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资讯 > 建筑设计

LOFT公寓优缺点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购买价格相对较低的LOFT公寓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

 
一、优点
 
1、总价低、先期付款、月供低
 
    相对于住宅,具有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的特点。这对于经济实力不是很好的购房者来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在房价日益飙升的今天,低总价、低首付、低月供的优点,使得“居者有其屋”这一美好愿望不再那么遥远。
 
 
2、装修和居住成本低
 
面积小,因此装修的时候可以省下一笔装修费用。入住后,物业费、集中供暖时供暖费的收取,都是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来算的,费用相对较低。
 
3、过渡性强
 
功能齐全、周边环境配套成熟,能满足日常居住的需求,可以作为刚需时期的过渡房使用。等到有一定经济能力后,可以再买更大更舒适的房子。
 
二、缺点
 
1、采光通风不好
 
常常存在暗卫、暗厨的情况,这就带给业主通风采光等诸多不便。采光不充分,使用率过低是设计较差的小户型中常见的问题。
 
2、功能分区不合理
 
存在功能分区不合理或部分功能缺失的情况。例如没有阳台或阳台很小,洗完衣服没地方晒。
 
3、透支了未来的房价
 
户型总价低是因为面积小,但房屋的单价却比大户型要贵出不少,如果考虑投资因素的话,去掉装修、房子折旧等因素,小户型的单价仍高于周边其他住宅两三成,这样的价格已经把今后几年的升值潜力都透支了,风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