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资讯 > 建筑设计

农村自建房的优势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进行,农村宅基地的价值越来越凸显,随着国家这些年对农村政策越来越好,通路通电通水通气,很多人开始在宅基地上自建房。

 
     在农村,在农村自家宅基地上自建房花费少,这是不争的事实。同样的价钱,五、六十万元在大城市里买不了一间房,但在农村却能盖一套十分豪华的三层别墅,住着十分宽敞舒适。即便是偶然回家一趟,也能使紧张的心情得到放松。自建房在所属土地上居住,不用交物业费。
 
     农村清洁的空气、干净的水和自给自足安全的食品。在退休后到农村老家养老,而且相比城里,农村环境更好,也更适合养老。
 
     从安全角度讲,在农村自建房,没有特别高楼层的,因此也比较安全。遇到大一点的情况,农村还是一个很好地避难地,比如今年的新冠疫情,辽阔的土地,稀少的人。在农村,住个平房,或者二层、三层的小楼让人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