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施工设计 > 新型施工技术

建筑工地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的办法

         工地建筑项目建设规模大、建设周期长、报批手续繁琐、建设工期紧、及时通讯欠缺。改善这些面临的这些窘境对于提高建筑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筑捷BIM协同平台工地管理系统不仅能把项目过程资料、档案等进行电子化储存,对项目进度、通知下发等进行动态跟进,同时,筑捷BIM协同平台工地管理系统还能对各类数据进行分类、统计、查询,是工地管理人员工作和领导决策的重要工具。

        1、工程进度实时跟进
        筑捷BIM协同平台应用在建筑项目的日常施工管理过程中,体现在能及时跟进工程进度,有利于工程管理人员和领导及时做好工程质量、成本、安全等工作内容的监控和管理。
项目进度管理版块包括项目计划、项目进度、整改通知等模块,通过对项目的工作分解,从时间、成本、材料消耗、质量安全、成果交付、工程量等多个角度制订项目计划;并将各版块进度转化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实现对项目进展的数据化管理;落实工作计划与考评责任制分配,形成责任矩阵和考评报告。
        2、文档管理
        通过SAAS系统可以对建筑项目的前期资料、招标文件、工程档案、合同档案等资料进行全面的管理。且可以自行根据不同项目将档案按资料类别进行分类和相关授权。
        3、合同管理
        合同管理与出入场管理、工资发放等模块相互关联,方便查询与合同各项相关内容。
        4、项目信息管理
        录入并管理项目的基本资料,例如:项目名称、组织架构、用工信息、通知下发等。
        5、办公功能
        实现文件传送和现场监控,实现工程项目管理无纸化信息传送,各类通知和流程进度以文档和图片格式在该系统内传输,并以系统记录的传输信息作为执行依据。
        6、项目投资分析
        筑捷BIM协同平台工地管理系统平台可实现项目工程建设中掌握项目主要环节进度、控制项目成本、提高效率和管理的目标;从而实现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全面的掌握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