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筑材料 > 新型建筑材料

2017新型建筑材料的应用与未来展望

     随着我国新型建筑材料自主研发技术的发展,新型建筑材料的新技术应用已经越来越广泛了。 

   根据马斯洛的人类需求理论,人类最低层次的需求是衣食住行,住是生活中所必须的重要的要素,建筑行业产业发展到今天,以前传统的建筑材料将要在而后的很长时间内还是建筑材料市场的主流产品,但是伴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新技术的研发,新型的建筑材料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会在今后的建筑市场中逐渐占有越来越多的比例.市场上研发的新型的建筑材料有着传统建筑材料不具备的优点,特别是传统的建筑材料大多使用化工合成的材料,在使用后的一段时间内,会长时间散发有毒有害物质和气体,会对人们的健康生活产生很大的危害; 此外,在建筑材料的外观效果上,新研发的新型建筑材料新颖大方,能跟上现代社会人类对外观的需求,更能很好的融入现代建筑产业中去; 最后从友好型社会环保方面来看,新研发的新型建筑材料比传统的建筑材料更加环保,与我国新提出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方针政策相适应,是建筑行业材料的发展的必由之路.新型建筑
    1、新型建筑材料在建筑行业领域的应用概述
    谈到新型建筑材料,首先要提到以水泥和沥青为主体的传统建筑材料,现在,传统的这些建筑材料已经不能满足人们高水平的生活要求了,经过多位科学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新研制出了具有多功用的新型建筑材料,这些新型建筑材料是在原有的传统材料的基础上,随着新的生产技术的发展起来的,这些新型建筑材料的应用很大的减低了建筑废弃物的排放,同时减少了自然资源的浪费和降低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所以说新型建筑材料具有良好的发展应用前景.随着生产力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以及建筑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除了以前所使用的建筑的所必须的建筑材料之外,现在的新型建筑材料的研究方向具有强度高、使用寿命长、环保无污染,节能质轻等很多方面的优点,我国新型建材研发现在已经以新的风貌展现在新时代面前,并积极为我国建筑材料市场增添新的生机.
2、新型建筑材料的应用以及发展趋势
     新型建材料已经逐渐渗透到我国建筑行业市场的各个领域,在现代建筑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随着我国不断的引进新技术以及我国新型建筑材料自主研发技术的发展,新型建筑材料的新技术应用已经遍及我国各个角落,局势一片大好,目前我国的新型建筑材料有
    2. 1 化工合成新型建材
     在我国长远的建筑史上化学合成材料一直占据着主导地位,化工合成的建筑材料的原材料多是一些有毒有害的化工原料,这些化工合成的建筑材料在我国早期的建筑市场上占据着很大的份额,但是遗留下来很多问题.化工合成材料具有很强的可再造性以及很强的可重新塑造性等特点,一般可以成规模生产,产量高,而化工原料也比较充足,价格低廉,新型化工建筑材料则不具有有毒、有害性,而具有很好的抗性,如耐腐蚀、强抗压、强韧性具有质量轻、生产成本低等优点。改革开放以来,建筑业一直是我们国家的支柱性产业,它为我国的经济的腾飞保驾护航并起到关键性作用,进入新世纪以来,建筑行业迅猛发展,传统的陈旧的化工建筑材料已经不适应社会的发展需求,新型化工建筑材料的研发与使用势在必行,代表了我国新型建筑材料的发展趋势。
    2. 2 新型的强度高的水泥新型建筑材料
     以前的水泥的主要材料是以各种硅酸盐为主。而现在新研制的新型的水泥材料的研发方向则主要集中在高耐久性和绿化环保等方面,新型水泥建材也是在传统水泥建材制品的基础上经过创新研发而出的,目前,在土建混凝土配比中配比最大的是砂石骨料,而这些啥时骨料是由大理石开采中产生的下脚料,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费用低廉的特点,只要我们开发的合理,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并且很好的贯彻国家建设节能环保的方针路线,同时为我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国家尽一份力量。
    2. 3 新型墙体砌筑材料
     目前,建筑施工过程中,建筑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墙体的砌筑,墙体的砌筑是建筑施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墙体砌筑的好坏关系到建筑物完工后的使用; 建筑涂料是建设工程过程中的所使用的一项重要建材,建筑涂料号称建筑物的外衣,在建筑的每一个角落均有建筑涂料的分布,建筑涂料的安全性、稳定性关乎到建筑质量和对居住人的身份危害,所以新型建筑涂料的研发也是目前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的一个重点;目前,我国的科学技术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一些被废弃的建筑材料也可以用来生产新型的建筑材料,可以作为新型建筑材料的原来来源之一,这样既节省了搬运这些废料的人力成本,同时也能为我国充分利用资源、倡导节能环保的社会做出贡献。
    2. 4 绿色环保建筑材料
     目前的绿色环保建筑材料是相对于绿色建筑相搭配的材料,它是指在建造绿色建筑中使所用的绿色环保、低耗能且无污染,并且通过降解后对环境无压力的新型建筑材料,是利用新研发的新型技术生产的,是低能源消耗且可循环利用的一项新技术,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生产新技术及其概念是由国外引进的,如果统一来看绿色建筑的话,那么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在建筑物中使用过程会对周围环境不产生或者产生可以忽略的很小的影响,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生产新技术这一概念虽然是很先进的理念,但是在实际生产运用过程中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因为毕竟是新技术,研发的还不是非常成熟,但是绿色环保新型建筑材料生产新技术研发理念是超前的,代表了建筑建材行业发展的一个方向。现在的绿色环保添加剂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HEC,棉花制造,绿色环保。
    2. 5 新型智能建筑材料
     智能化建筑已经是我们目前建筑市场的主流产品,楼宇智能化必须有自己的独立思维,它可以根据外界指令或者外界需求而执行相应的指令,它代表了近现代建筑水平的顶端水平,而新型智能建筑材料是具有新型功能的材料,具有"模拟人类智力"可根据不同指令做出不同反应,让人们生活在更加轻松愉悦的环境之中,新型智能建筑材料可以通过指令与人们进行交流,随着人们指令的变化而变化。另外可以通过对环境的感应和自身的感觉传感器部分,来自主的完成某种特定的指令,当前,新型智能建筑材料主要体现在楼宇智能化的应用中,还没有普及,但这是建筑行业的一个趋势所在,随着建筑业的发展,势必得到广泛的应用。
    3、讨论与总结
     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是建设工程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建筑企业只要掌握了新的科技和新的研发力量就具备了一个建筑企业最核心的企业竞争力,将会在竞争激烈的建筑市场中能够利于不败之地,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和建筑材料生产新技术的研发,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越来越少,所以提倡和倡导节能减排的环保社会越来越重要,将来的建筑市场必将实现绿色环保花、多功能化,智能化,更要安全、舒适、美观、耐久,人类可持续发展理念应运而生,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和应用还需要开拓新的路径,还要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
    山东创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新型建筑材料的生产与研发,主要材料有,建筑用增稠剂,建筑用保水剂,建筑用粘结剂等多种精细建材添加剂。主要产品有羟丙基甲基纤维素,羟乙基纤维素,羟丙基淀粉醚,可再分散性乳胶粉等.产品环保节能,应用广泛。